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开通通知--2016年IOP电子图书

IOP电子图书是IOP出版社最新推出的电子图书项目,该项目通过创新的数字出版方式建造高质量的物理图书集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继续以承担全额订购费用为全院开通方式引进2016年IOP电子图书。目前已经在我院开通,请各位老师告知本单位用户进行使用。

 

一、资源简介

1. 资源内容

IOP电子图书项目是物理及相关学科领域首家推出的电子图书项目。IOP电子图书的作者均为各自领域内的领头人,发表过大量的学术论文,平均发表论文百篇以上,平均文章总引用量2000余次,每年平均引用次数超过90次,代表了各自领域内的高水平。学科范围包括:半导体研究,原子、分子物理,理论物理,电子结构,材料科学,网络科学,可再生能源,气象物理,工程学,数学和光物理等。

2. IOP电子图书平台功能特点

IOP电子图书是纯原生电子书,通过创新的数字出版方式,有不同于传统纯文本格式的阅读体验;快速的出版时间,高品质的生产过程,绝非著作的PDF"影印",科技含量较高,多媒体、交互式图表嵌入;包含视频、音频等多媒体内容,无DRM限制,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有关IOP电子图书的详细介绍详见附件1.

 

二、订购内容

文献中心此次订购了IOP出版社2016年度出版的电子图书,共计95种,分为两个选集:

1. IOP 拓展物理选集(IOP Expanding Physics)

目前该选集已出版20种。选集汇集了全球顶尖作者的高质量工作,在物理及相关学科关键领域的整个研究形式基础上,出版了主要研究观点的高质量内容,为研究生、博士生以及高级科研人员们提供参考。

2. IOP简明物理选集 (IOP Concise Physics)

目前该选集已出版50种。简明物理选集由IOP出版社和美国摩根克莱普尔出版共同出版,为研究界带来跨学科的电子书合集。该选集致力于用简明的文字向人们介绍当今迅速发展的领域或主题。阅读人群从本科生一直到科研人员,是物理及相关学科研究的必备资料。

2016年IOP电子图书品种清单详见附件2.。

 

三、保障方式及开通范围

文献情报中心承担全额订购费用,为全院开通。

 

四、订购方式

一次性买断,永久使用。

 

五、访问网址

http://iopscience.iop.org/books

 

六、权限控制方式

IP地址控制,无并发用户限制。

请各位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附件: 附件1.IOP电子图书简介.docx (716.9k), 附件2.IOP电子图书订购品种清单(2).xlsx (317.5k)

理论物理所单位名称署名规范 理论物理所单位名称署名规范

最小化 最大化

中文: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北京,100190。

英文:CAS Key Laboratory of Theoretical Physics, Institute of Theoret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Beijing 100190, China

另外,自2018年1月起,凡申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的学生,其申请学位的有效科研成果必须署名 "中国科学院大学"(英文名称: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Beijing 100049, China)和相应的学院, 如 School of Physical Sciences。 否则不受理其学位申请。署名标注顺序由其导师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