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开通通知-2016年IOP Science Extra期刊

为持续支持我院科技创新的所需普适性文献资源,根据我院对于IOP(Institute of Physics,英国物理学会)Science Extra期刊的实际需求,经过院文献情报能力建设专项论证,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自2016年起,承担全额订购费用为中科院集团IOP期刊数据库成员开通IOP Science Extra期刊。现已经正式开通2016年IOP Science Extra期刊使用服务,请各位用户进行使用。

 

资源简介:

IOP ScienceExtra是IOPP(Institute of Physics Publishing,英国物理学会)与国际物理学协会合作出版的10种物理学领域的高质量学术期刊,主要覆盖应用物理学、材料学、物理学。我院自2008年以来通过集团采购方式引进了IOPP自主出版的45种高质量物理学期刊,IOP ScienceExtra收录的10种高质量物理学期刊没有被涵盖在我院集团引进的IOP期刊数据库中。

根据我院对于IOP Science Extra期刊的实际需求和保障情况,为有效满足我院科研人员对IOP ScienceExtra期刊的需求,文献中心自2016年起,通过院专项新增能力建设,承担全额订购费用为中科院集团IOP期刊数据库成员开通IOP Science Extra期刊。

文献中心在订购IOP ScienceExtra的基础上,通过权益谈判获取IOP ScienceExtra期刊的本地长期保存权益,实现了对IOPP出版的全部电子期刊的本地长期保存,有效补充我院长期保存资源体系。

资源网址:http://iopscience.iop.org/journals

 

可访问品种:IOP ScienceExtra收录的10种期刊,具体请详见附件

开通范围:中科院IOP期刊数据库集团成员

协议期限:2年(2016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

请各位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

附件: 附件:2016年IOP Science Extra期刊清单.xlsx (28.2k)

理论物理所单位名称署名规范 理论物理所单位名称署名规范

最小化 最大化

中文: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北京,100190。

英文:CAS Key Laboratory of Theoretical Physics, Institute of Theoret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Beijing 100190, China

另外,自2018年1月起,凡申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的学生,其申请学位的有效科研成果必须署名 "中国科学院大学"(英文名称: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Beijing 100049, China)和相应的学院, 如 School of Physical Sciences。 否则不受理其学位申请。署名标注顺序由其导师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