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安装

ENDNOTE 是由美国科技信息所(ISI)研制开发的文献管理软件,由国家科学图书馆已为我院科研人员引进购买。该软件是帮助科研人员进行文献信息管理和论文写作投稿的有效工具,

主要的功能有:
(1)文献的组织、管理功能:可通过数据库检索、直接链接远程数据库检索,批量下载文摘信息,或者手工导入本地电脑上已经存在的文献信息,建立个人文献图书馆。
(2)文献的查找、学习功能:可对文献进行笔记标注,可通过查找作者、期刊、题名、笔记等方式搜索文献;可通过软件菜单以及和外部文献分析软件的关联对文献进行分析,发现文献间的关联。
(3)辅助论文写作功能:可设定各种期刊的投稿模式及相应的参考文献格式,在论文写作中按各出版社要求的书目格式输出参考文献。

关于Endnote软件的安装、培训问题请咨询负责本所的学科馆员魏韧:
weir@mail.las.ac.cn ,电话咨询(010)82629002(安装光盘在本所图书馆有备份)

另外,向各位老师推荐
Jabref 文献管理软件,该软件有Linux系统下的版本,同时可以图形界面管理Latex的Bibtex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