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开通通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

 

为保障我院相关院所科技创新发展对哲学、社会科学类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文献中心")通过集团授权协议方式,为全院引进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National Social Sciences Database,简称NSSD),该数据库的访问权限已经开通。具体情况如下:

一、资源概况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调查与数据信息中心)承建,该数据库收录精品学术期刊2039种,超过912万篇论文以及超过157万位学者、2.2万家研究机构相关信息,提供科研人员用于研究、教学、学习等目的。

该数据库的使用方式,参见"NSSD简明使用手册"(链接如下:http://www.nssd.org/about.aspx?id=322)

二、访问网址:http://www.nssd.org/

三、权限控制方式:IP地址访问。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在所属研究所IP范围内直接登录,免费使用学术期刊并下载其中的文章。

四、访问期限:文献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通过集团协议约定,自2018年1月1日开始,如无停止服务的书面通知,各所科研人员可以每年自动延续免费使用。

五、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负责该数据库的使用支持,包括提供必要的技术人员培训、疑难问题解答或者使用过程中的障碍排除等。

请各位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图书馆

2018年1月19日